ThePigSite最新消息
2012年 1月 20日 星期五
打印本页 肉品行业就癌症与肉品的说法发起反击
英国 - 继英国癌症杂志发表了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的文章暗示每天吃两片培根可使胰腺癌风险增加19%之后,英国养猪业发起反击。英国养猪委员会的一项声明称:“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在日粮健康平衡的情况下食用适量瘦质红肉对健康有任何不利影响。
“把单一的一种或一类食品与特定的疾病,比如说癌症,联系起来,这样太过简单化,而且存在误导。癌症和其它慢性病一样,是多因素造成的,范围广泛的各种日粮与生活习惯因素据认为都会产生作用。
“这类研究最关键的局限在于,加工肉品是典型的缺乏明确定义的概念。作为一个泛泛的种类,它包括了全世界各种各样的产品和消费模式,而这些都不一样。
“本国的培根平均消费量远远低于报告中提到的量,因此绝大部分人们根本无需担心。”
在科学的常识网站上,直白统计组织总监Nigel Hawkes说“根据那些研究者,罹患胰腺癌的风险非常低,男性每77人当中有一人,女性每79人当中有一人。国家统计局的死亡率数据与此并不相符。他们显示,2009年死亡总数489,097人,其中7,146人死于胰腺癌,也就是每68人当中有一人。
“假如象文章所指,每天少吃一根香肠可以降低风险19%,那么胰腺癌死亡人数将减少到每84人当中有一人。每年挽救的人数就是1,357人。如果我们考虑到英国人口为6000万,并假定5000万人吃香肠(除去婴儿和素食者),那就是说,为了每年减少一例死亡病例,36,000人都要改变饮食习惯。”
该报告补充说:“我们的首席作家、广播师Michael Blastland在让统计学符合常识栏目中说:‘为什么报告总喜欢讨论相对百分率风险而不提绝对风险?我们怀疑可能是因为这样能够让数字显得很大:20%这个比例够大,足够引起恐慌,而1%,或者甚至每100人当中有1人,这个数字造成的冲击比较小’。”
ThePigSite新闻小组




